吾布力化療飲食輔助早早地就有生意上門了
  天山網訊(記者廖映月攝影報道)吾布力是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阿克蘇市托普魯克鄉農民沙代提的兒二手餐飲設備台北子。他和許許多多維吾爾族人一樣,善良、朴實、對未來充滿期望,但又有一點不同——他遠離家鄉數千公里,在四川成都做著傳統的烤肉生意。
  吾布力是家裡的次子,是一個非常靦腆的小伙子,今年23歲,到成都已經7年了。去年剛剛有了一個女兒,是在成都出生的。他告訴記者,自己有賢惠善良的妻子,有聰明健康的女兒,雖然自己室內裝潢遠在他鄉,但是父親和母親有大哥照顧,他對眼下的生活很滿意。
  每天清早,吾布力會去住處附近的寶光廣場擺攤,下午六七點就收攤回家陪妻子和孩子。雖然和當地人溝通的時候還有些語言障礙,但是做得久了也有不少回頭客,收入很穩定。附近的管理人員也很友好,聽說他離家很遠新竹買房子又免了他烤肉攤的管理費,每天都能凈賺一百多元錢。
  吾布力說:“我非常喜歡在成都過春節,這裡的人多,很熱鬧,而且都很熱情。尤其到了正月這幾天,來寶光廣場散步的人會越來越多,生意會比平時多上好幾倍。自從有了女兒以後,總會覺得生意好了就能多買點好吃的給seo妻子和孩子,想起她們的笑臉,我都會笑出聲。”
  吾布力說他還有個弟弟卡迪江的烤肉攤在兩條街外的十字路口,希望記者可以去一趟,因為在這邊見到新疆老鄉很不容易也很親切。
  卡迪江是家裡的老四,今年只有17歲,在他附近有許多來自全國各地的特色小吃,春捲、煎餅、蔥油豆腐、湯圓、年糕、糍粑、寬粉、土豆、關東煮等等,樣樣香氣撲鼻。但是烤肉攤仍然是最引人註意的——卡迪江是一個喜歡音樂多過說話的孩子,在他身邊有一個小音響,永遠都在播放維吾爾族淳樸悠揚的旋律,引得路過的人們都屢屢側默忍不住要嘗一嘗真正的“新疆羊肉串”。
  卡迪江說,今年是他到成都的第二年,這裡沒有麥西來普、沒有手鼓和坦布爾,會讓他偶爾想念家鄉,但是去年的春節給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特別喜歡這裡的煙花和孔明燈,還有熙熙攘攘的人群——因為可以帶來生意〃迪江還說他覺得成都的氣候和人們都很不錯,願意在這裡定居。希望可以在不久的將來擁有自己的一家店面,到時候要在裡面裝最好的音響,讓整個店里晝夜不停地播放維吾爾族的音樂。
  見到記者手中的相機,他很高興地拿起烤肉擺了個POSE說到:“能給我照一張嗎”記者剛拍完,他突然一拍腦袋說:“哎呀,我和吾布力都有照片了,木薩爾江還沒有呢,他也是我的哥哥,明天你可以再來幫我們照一張嗎我想寄給媽媽。”  (原標題:【新春走基層】新疆維吾爾族烤肉兄弟的“成都年”(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83vidl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